福州工商学院2021暑期扬帆计划|以奋斗丰盈青春
发布日期:2021-08-19 17:25:00 点击量:

这个暑假,有许许多多的福州工商学院的学子们正进行着多彩斑斓的实习生活,趁着暑假进行之际,伴随着“扬帆计划”实践之行,工学院的学子们以科学知识助力新时代发展,用青春力量不断充实自我。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时代的青年们定会开创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这个暑假他们分别前往街道,应急管理局,团委,公司,企业等单位进行实习,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实习生活吧!


 
2019级软件工程1班 郑堂杰
 
工作岗位
      福州吉鑫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
实习内容
      电子信息技术员,主要负责电脑,监控,打印机,复印机,网络等电脑周边设备安装与维修。
实习感悟
      我在公司实习上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在这里实习能够将我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接触不到的实践经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观说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



2019级软件工程1班 李福生
 
  工作岗位
        丰泽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中心人员
  实习内容
        综合协调中心人员,分配至办公室,负责本局的各项行政管理工作,日常的工作是负责党建工作、会议记录与文件处理等。
实习感悟
        在丰泽区应急管理局已经实习了三周的时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原本认为党建工作只是简单的申请书与思想汇报,但在实际工作中却是非常需要细心与耐心,稍加失误就可能导致所有前期准备功亏一篑。实习越久就越认为平时简单文书工作在任何岗位上都是极其重要的“螺丝钉”,每当我负责制作处理的文书打印出来分发给同事们时,心中的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通过实习我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发扬“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共产党员精神,就需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做好每个岗位上的“螺丝钉”。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 林颖婷
 
  工作岗位
        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办事处
  实习内容
       实习岗位所属党工委组织部,负责攥写网评,整理党员材料和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等,多次参与金牌示范社区活动宣传、解说事项,并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实习感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此次实习,我在组织成员的带领下,协助组织完成换届工作、创城工作等,收获颇丰。在实践中切身感悟到社会与学校工作之间的差异,为今后的择业目标奠定一定的社会基础。在实践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谋求发展、增长才干,淬炼真本领、展现新作为。


2020级电子商务1班 黄仲元
 
工作岗位
      鹤塘镇武装部
实习内容
      武装部实习生,鹤塘镇人民武装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鹤塘镇设立的军事工作部门。人民武装部负责本行政区或本单位的军事工作,主要是民兵和兵役工作。日常工作是收集民兵训练与宣传的日志和照片材料,以及本季乡镇征兵的动员和体检工作。
实习感悟
      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暑假的时候我在家乡的基层人民武装部进行实习,此次实习的单位为鹤塘镇人民武装部。在实习期间,我认识到政府以及人民武装部的日常工作模式。作为办公室里的实习生,主要是为领导提供事务辅助,负责打印及文书整理工作。随领导外出参加活动并负责留下影片资料。在实习期间,夏秋季征兵工作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实践路上铆足干劲,力争上游,以奋斗昂扬的精神书写多彩的青春篇章。
 



文/团学信息宣传中心 徐小茜 编辑/ 肖淑惠 排版/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