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2 08:45:00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与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11月21日下午,由院保卫科、学生处联合葛岭镇派出所,在教学楼F301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葛岭镇派出所陈润祥所长主讲。院保卫科、学生处及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专题宣讲。

陈润祥所长做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润祥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应对处理以及如何防止堕入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深渊等5个方面进行讲述。同时,陈润祥结合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兼职刷单类、冒充网购客服退款、游戏币充值、网络贷款、网络购物诈骗等5种诈骗手段,让师生们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情况和掌握防范方法。

讲座现场

陈润祥指出: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较差等弱点,将罪恶黑手伸向了校园,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小广告等渠道以“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款”为噱头,引诱在校师生借款,从而不少学生成为“校园贷”“套路贷”的受害者,希望广大师生做到“三要三不要”,注意保护个人私隐信息,提高警惕性、防范意识和能力。

集体合影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宣传网络安全理念,培养识破网络诈骗技能。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网络安全隐患,才能构建美丽和谐的福工商校园。

 

 

信息来源: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图/文    王进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