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02 16:46: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强基,3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以《中国式现代化 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为题,面向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林涛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林涛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历程,点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明确了坚持党的领导对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引领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

“开学第一课”现场
 
      林涛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既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脉所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是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大时代”。广大青年学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扎实学好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争优争先争效,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老师与学员合照
 
      现场听授的青马工程学员纷纷表示聆听“开学第一课”精神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在青马班宣讲二十大,为青马学员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提供了思想引领。下一阶段,我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二十大学习宣讲和实践活动,让二十大精神成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福州工商学院团委/图文   潘秀雯/编辑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