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19:10:47 点击量:

春和景明三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让青年人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共同营造美好生态环境和绿色校园,福州工商学院组织师生在校内外开展“植树添绿 青春增彩”学雷锋义务植树主题团日活动,倡导广大师生爱绿、植绿、护绿新风尚。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校外植树活动合照
 

校外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现场,带队老师对植树要领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简单培训后,志愿者们便在指定地块开展植树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铁锹镐头,积极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植苗、填土、浇水、挂牌……活动现场青年们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充满了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融洽氛围。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主要种植香樟、紫玉兰、桂花树苗、爬山虎等。



小组植树成果展示

 
     近年来,我校坚持通过开展义务植树、美化校园等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以劳促学、以劳润德,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促进学生高素质发展。
 





信息来源:福州工商学院团委/文 校融媒体/图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