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安校园|福州工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教育大会暨安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30 20:19: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福建省“三争”精神,加强四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营造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3月30日,福州工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教育大会暨安全月启动仪式在教学楼F101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汪陈榕出席会议,校院学生自律委员会负责人、各班级安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自律会主任曾妮主持。

自律会主任发言
 
      会上,校自律会督导部负责人邓晓琳、纠察队负责人陈友群分别依据学校相关规定,结合校园潜在安全问题和实际情况,向同学们宣传了日常生活、宿舍管理以及校园防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指出日常校园安全需要注意的事项,叮嘱同学们防患于未然,时时、事事注意安全,决不可掉以轻心。

老师强调会议要点
 
      校团委书记汪陈榕以“提高安全意识,警惕校园诈骗”为主题,通过介绍校园诈骗的典型案例,分析同学们受骗的原因,指出当前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切勿因小失大。同时,告诫学生们凡事多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学会基本的、必备的安全常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安全教育常态化,让安全走进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学们参与会议
 
      会议强调,学生干部在学校学生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班委们提高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时刻关注班级的安全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交流;积极落实学校工作,开展相关宣传工作,提高班级学生的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无小事,事事责任重泰山”。安全教育既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更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环节。
      此次大会的召开,在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四安校园的建设。下一阶段,学校团委将持续探索和挖掘安全教育中的育人元素,将安全教育渗入学生的心田,融入学生的常态化思想教育管理服务中,全力建设平安美丽校园。




信息来源:校团学信息宣传中心/图文   潘秀雯/编辑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