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过往 致远方|今日清明!让我们心怀感恩,笃定前行
发布日期:2023-04-05 15:01:00 点击量: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5日,福州工商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大学生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前往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传薪火,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全体学生奏唱国歌军歌
 
      苍松翠柏,英魂永存。全体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整齐列队,于纪念碑前静穆站定,肃立默哀一分钟,悼念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奏唱国歌军歌,遥寄追念,以告先灵。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移步永泰县历史博物馆,学习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在青春与信仰的交织碰撞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的信念,今后更要高度珍视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鲜花现场
 
      校青马班学员、校团委副书记阮琳惺在参与活动后表示:清明节当天,我们来到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我们浓烈的爱国意识,增强了对国家、对民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英勇付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要铭记历史,铭记这些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换来的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以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敢于牺牲为主要内容的革命烈士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青马班学员、大学生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谢嘉伟在参与活动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怜的,而遗忘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我们现在的日子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前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借清明之际缅怀先辈,致敬英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扛起强国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青马班学员、校艺术团副团长郑妍琳在参与活动后表示:今天,作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我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一同低头默哀一分钟以示敬意。我们应当向先辈学习之理念、传承先辈理想的精神。如今的中国,繁华而又富强。人民的生活安定而又祥和。那些曾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那些曾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我们身上流动的血液,就是他们生命的延伸。为众人报薪者,必为众人所铭记,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请永远铭记他们。


活动现场
 
      清明时节,寄托一份哀思,延续一份追忆,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我们要牢记先烈遗志,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要认真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校团学信息宣传中心/图文   潘秀雯/编辑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