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救护本领,共筑平安校园——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救护培训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8 16:21: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福建省三争精神,切实增强民生福祉,提升青年学生骨干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8日,校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实践活动,并邀请永泰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为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进行培训。

培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红十字运动
 
      培训班上,永泰县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历史起源和精神内涵。通过理论学习,青马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组成、标志和基本原则。

老师进行现场实操
 
      随后,老师理论联合实际,从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出发,向青马学员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特殊伤的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并指导同学们进行实践学习。
      在实践操作时,老师在现场进行了多次操作示范,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互动,通过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个动作标准、到位,指导青马学员熟练掌握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的技能。


活动结束后合影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教学模式,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急救技能、提升了应急救护水平,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均通过考核成为红十字救护员。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也切实增强了我校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构建四安校园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掌握急救技能,应对突发事件,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来源:校红十字会/图文   潘秀雯/编辑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