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安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福州工商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20:19:50 点击量: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一)万人同听一堂安全教育主题课
      2023年4月14日,我校团委组织学生在大礼堂集中观看由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讲人通过真实案例,全方位多角度阐明防泄密、反间谍的注意事项,电信网络诈骗防骗知识以及守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本次主题教育课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个人生活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理解了国家安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树牢了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

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大礼堂观看现场

(二)青马工程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会
      4月14日,福州工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召开以“发扬斗争精神,用于担当作为”的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汪陈榕主持。
      会上,汪陈榕向青马学员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部署以及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

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会
 
      汪陈榕强调,国家安全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青年大学生骨干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引领广大青年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化学习效果,不断引领学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三)创新活动形式,共筑平安校园
      4月,福州工商学院团委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思想,强队伍,筑堡垒,促工作,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以安全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宿舍文化节、红十字救护培训、实验室安全逃生演练等特色活动为抓手,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在校园落地生根。

红十字救护培训


红十字救护培训活动合影


实验室安全逃生演练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校团委将继续引领青年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正确行使权利与义务,共同筑守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以自身行为维护国家安全!



信息来源:福州工商学院团委/图文   潘秀雯/编辑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