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清义调研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5 09:48:0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开展,有序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落地、见行见效。12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清义对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院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汪陈榕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分别就学院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汪陈榕代表学校团委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的成绩和做法,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对策。
      陈清义就做好学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用政治眼光思考和谋划工作。二要把握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工作,提升学习实效。三要因地制宜开展实践体验,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资源,在多方联动中扩大覆盖面,激发青年学生建功立业积极性。四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从实际出发,落实好规定动作,不搞标新立异,不把主题教育娱乐化、庸俗化,防止各种低级红、高级黑,确保政治性、严肃性。
      会议强调,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举措,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接下来,校团委将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贯通融合、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福州工商学院团委/图文   叶梦薇/编辑 叶梦薇/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