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火光 温暖心灵|我校青年志愿者协助永泰县爱星儿童开发潜能中心顺利开展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22:48:00 点击量: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善表达,总喜欢沉溺于自己的世界,不喜欢和他人交往,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为了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快乐和关爱,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助永泰县爱星儿童开发潜能中心进行相关活动工作,面向我校招募数名志愿者,并组织前往永泰县爱星儿童开发潜能中心完成文艺表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整场活动分为文艺汇演和闯关游戏两个部分,志愿者们在维持好现场秩序、保护好小朋友们安全的前提下,跟他们积极互动,和他们一起做游戏,陪同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时光。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小朋友们完成六一文艺汇演的动作,让整场表演能够顺利进行。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去完成闯关游戏,如亲子套圈、跳跳脚印、夹珠子等,通过游戏来完成集章任务,集满一定数量的章印即可获得相应的礼物。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好未成年人,是在做“守心”的工作,“守”的不仅是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红色江山根基永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而“星星的孩子”更需要呵护和关爱。



志愿者合照
 
      在参与活动后,志愿者纷纷感慨:“这次的活动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能让星星的宝贝感受到社会大众对他们的关爱,为他们献上一份温暖。”此次活动也为“星星的孩子”带去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爱心、细心以及耐心,为将来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社会服务类志愿活动作出了良好的表率。



信息来源: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图文   潘秀雯/编辑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