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理想,为梦躬行” ——财经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11 18:11:00 点击量:

为推进学校“目标导航工程”的建设进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明确奋斗目标,充分挖掘自身潜在优势,科学规划职业生涯。4月11日下午,财经学院团委实践部在教学楼F302举办“心怀理想,为梦躬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大赛开幕
 
      本次比赛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PPT风采展示+问答”相结合形式进行,第一环节要求选手们进行PPT风采展示,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六方面展示自己的规划思路和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第二环节为评委老师点评,对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内容进行进行提问,选手们积极回应互动,结合自身经历从容作答。

颁奖进行时
 
      经过激烈的风采比拼,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黄姝萍同学以精彩规划、明确的职业目标和非凡的风采荣获了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培育了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更新职业目标,不断完善,超越自我,为日后的职业之路做好铺垫,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信息来源:财经学院/图文   财经学院/编辑 潘秀雯/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