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文法学院开展学院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10:08:00 点击量:

承古启新,共建民族复兴
继往开来,共享文化之美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大放异彩,为增强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及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团员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2023年11月16号下午,由2022级英语专业2班团支部主办的“共筑民族共同体,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在福州工商学院图书馆双向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校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持人进行开场讲话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主持人充满激情的开场下拉开帷幕。合唱共青团团歌,音乐奏响,同学们激情奏唱,歌声嘹亮起伏。


活动现场
 
      班级代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精彩而又深刻的讲解演示,使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国风歌曲《青花瓷》的演唱,歌声悠扬,渲染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弥漫整个会议室,让同学们走进瓷文化的世界;台词秀《八闽之乡寻茶香》,配音演员们技巧娴熟,,茶文化以茶为载体,不仅做到专业知识与茶文化的有机结合,还将茶的精神渗入到了班级文化当中;剑术表演,长剑出鞘,两剑柄一来一往交相挥舞,旋转之间如行云流水,让人目睹到中华传统武术的精湛技术。


台词秀现场
 
      诗词飞花环节展开序幕,同学们积极响应主讲人的号召并纷纷举手作答,为诗词飞花环节增添无限活力。该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在诗中畅游,在诗中陶醉。同学们带来了经典朗诵——《满江红》,表演者们以慷慨激昂的声调和势如破竹的气势完美演绎出了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之志和强烈的爱国情怀,使得同学们产生极大的共情。
      “走过那些风雨和泥泞,看绚丽的风景”伴随着22英语2班团支部自制的团日混剪MV《逐光》逐帧播放,往日共同奋斗的回忆一幕一幕浮现在眼前,激荡起心中的涟漪,本次团日活动气氛抵达高潮。



学院团委书记张佳景点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其不仅展现了英语专业的学科特色,同时更是彰显了文法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新时代新青年肩负着保护和传承这些优秀传统的重任,当用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在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共筑民族共同体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团日活动大合照



 
信息来源:文法学院/图文   叶梦薇/编辑 叶梦薇/排版